蔵月香織

最喜欢的德赫文永远是the politician's wife,其次是isolation。

【无授翻】【德赫】April Fool

ヾ(◍°∇°◍)ノ゙各位愚人节快乐哇!!

愚人节特别短篇送给大家!ヾ(๑╹◡╹)ノ"09年的青涩告白!!

随文附赠一张寄居大侠时期的少爷⁄(⁄⁄•⁄ω⁄•⁄⁄)⁄

其实已经翻好很久了,也发了邮件求授权。想着等授权+配合日期就一直没有发。不过作者2010年就没有再更新过博客了,应该也不会给我回信了吧〒▽〒

( ꈍЗꈍ)╭➰💕( ꈍЗꈍ)╭➰💕( ꈍЗꈍ)╭➰💕( ꈍЗꈍ)╭➰💕( ꈍЗꈍ)╭➰💕( ꈍЗꈍ)╭➰💕

作者:ヒナの                         原地址


那天,德拉科来到了罕有人至的图书馆。 

一直黏在他左右的克拉布和高尔不见踪影。总是散发着甜腻香水气味的潘西也没有陪在他身边。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为了能独自来到这里,德拉科给克拉布和高尔送去很多点心,又劝说潘西到霍格莫德村购物。 

德拉科认为如果能独自来到这里,付出的那一些花销(点心钱和潘西的购物款)还是相当值得的。 


一进入安静的图书馆,他就开始左顾右盼到处张望。 

这几周,他一直在这间图书馆里创造机会。 

现在这个时间绝对会在。他边想边找寻着自己的目标。 

  

-……她在。 

没花多久就找寻到的人,正是那位一脸认真地浏览着厚重书籍的少女。温和的阳光透过窗户打在她身上,而她用手梳理着那些闪着日光的栗色卷发,似乎有些忧郁。 

责备着看得入迷的自己,他闭上眼睛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尝试抑制过早狂跳的心脏。 

接着,他下了决心一般睁开蓝灰色的眼睛,瞳孔里里清楚地照映出了少女的身影。 

德拉科佯装找书,开始慢慢地向少女的座位移动。 

 

 

那一天,赫敏在罕有人至的图书馆。 

这样的好天气,对她的朋友们来说是进行魁地奇训练的不二之选。目送意气昂扬的朋友们陆续离开之后,赫敏像往常一样来到了这里。 

然而,她今天来到图书馆,并非为了读书,也不是为了学习。 

打开随便挑选的书,赫敏目光闪烁四下流连。 

过去的几周总是会在这个时间见到他。 

今天或许也会来吧。她边想边找寻着自己的目标。 

  

-……来了。 

没花多久就找寻到的人,正是那位浑身散发着高贵气息的少年。在这间没有多少人的图书室里,他神情懒散,一头令人目炫的银发简直美丽得过分。 

羞愧于双颊通红的自己,她下意识地把目光落在打开的书页上,用手梳理着自己的头发试图掩饰脸上的红潮。 

接着,有感于少年和自己逐渐缩短的距离,她的心脏在胸腔里剧烈地跳动着。 

赫敏佯装读书,却在全身心地感觉着少年的气息。 

  

“嘿?我还在想这个蓬蓬头是谁。不是格兰杰嘛?” 

“呀?我还在想这是谁,不是被宠坏的马尔福少爷嘛?” 

  

德拉科和赫敏才注意到对方的存在一般开口了。 

交错的话语里,充满着和往常一样的挖苦和针锋相对。 

  

“我这优雅的读书时间,仅仅因为见到你气氛就降到最坏,还真是不可思议。” 

“我这珍贵的读书时间,仅仅因为见到你就变得毫无价值,还真是不可思议。” 

  

不知何时两个人面面相觑四目相交。任谁看到这个场景,都会认为他们相互交恶。 

他们对视着,火花在眼神的交流中碰撞着噼啪作响。内心明明恼怒地嘶吼着,两个人却无法听到对方心脏中的声音。 

脸颊染上鲜红并不是因为愤怒,但这一点对方也无法知晓。 

 

德拉科拈起起赫敏栗子色的头发,冷笑一声。 

 

“一看到你这乱糟糟的头发,我的心情就变得很不愉快。” 

 

那个触碰的方式柔和无限温情难拟,但是赫敏没有注意到。 

 

“一看到你那令人生厌的银发,我就感觉非常生气。” 

 

赫敏甩开德拉科的手时并没有使用很大力气,但是德拉科没有注意到。 

 

这之后,仍在持续争论的两个人几乎在同时说出了同一句话。 

“我最讨厌你了。” 

“我最讨厌你。” 

 

这句话结束的瞬间,两个人自脸颊到耳尖都染上了红色。 

德拉科猛地冲出了图书室,而赫敏则把自己发烫的脸藏在书后。两个人的心都在砰砰地跳动。 

 

-用这种话来表达那种心意,她该不会没有意识到吧。 

还无法完全冷静的德拉科长出了口气,这样想着。 

 

-用这种话来表达那种心意,他该不会不明白吧。 

心脏仍在狂跳的赫敏按住自己的胸口,这样想着。 

 

 

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节”。是谁都可以任意说谎话的日子。 

是“最好”意味着“最坏”,“极有价值”意味着“毫无价值”的日子。 

当然,也是“最喜欢”变成“最讨厌”的日子。 

  

这是用谎言作掩饰来尽情传达自己真实心意的日子。两个敌人的告白的日子。 


( ꈍЗꈍ)╭➰💕( ꈍЗꈍ)╭➰💕( ꈍЗꈍ)╭➰💕( ꈍЗꈍ)╭➰💕( ꈍЗꈍ)╭➰💕( ꈍЗꈍ)╭➰💕

谢谢大家阅读本文( ꈍЗꈍ)╭➰💕但是在此我想多逼逼几句。

首先关于这篇文章。

我不是日语专业的,没正经翻译过东西,而翻译小说这种事除了语言能力之外,真的很需要sense……这篇文章结构非常对称,翻译的时候我尽力去保留原文想体现的对比效果,但只能算是差强人意吧。长句子我还可以调整语序重组句子,但是短句就无力了orz比如「お前なんて、大嫌いだ」和「あなたなんて、大嫌い」这种意思差不多但换了说法又保持了字数一致的地方,就很苦恼orz老福特里的各位大大都好厉害啊orz翻译得毫无违和感orz

所以不管大家能不能看懂日语,都推荐大家点开原文链接,感受一下句子含义和字数的对仗。

其次是几句(可以不看的)废话。

虽然看前几部电影的时候就暗搓搓觉得这俩小孩怎么这么可爱了,但真的意识到并发现这俩的文是在十年前了orz但是也只是喜欢,读了几本小说,热情可能也就持续了几个月这样orz

去年惊天动地的滑板事件出来后,生生把我带回来并让我进了坑orz想想也算是少年时的crush,归于平静,结果最后first love never die了吧orz

我是看到这篇文章后才萌生出翻译几篇德赫来给大家看这个想法的。说实话并不是一篇非常出色的德赫文,虽然愚人节谎话梗儿玩得很好,但也就是林林总总小短篇中的一个。可是当时我看到的时候把结尾反反复复读了好多遍,心里甜甜又涩涩的,想要让更多人读到它。

主要也是想到当年自己用有道词典划拉小说那段艰苦岁月,还有暗搓搓在贴吧和lofter看大神们造福大家翻译文章,而且放假期间日子确实过得比较清闲,于是想着自己也来当一次文学的搬运工。

今天开学了,以后不可能日更了,但是会尽可能翻译德赫文的。

最后谢谢各位翻译和写手画手等等大佬们。也谢谢看我渣翻的小伙伴们。

评论 ( 12 )
热度 ( 25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蔵月香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