蔵月香織

最喜欢的德赫文永远是the politician's wife,其次是isolation。

【授翻】【德赫】六月的永恒之国

本来今天是要上传视频的,结果网速堪忧传到现在还需要七百多分钟(つД`)

就先把翻译放上来啦!

BE预警。

这篇文也是这个系列的基调吧,生活中的某一个画面来传达情绪而非故事。曾经携手,却抵不过“没有办法”,永浸在残损与无法释怀的六月。

..(。•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


我接到那通电话的时候,正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将让世界深陷在恐怖与不幸的第二次魔法战争终结数年之后,伦敦正在逐步复兴的时候。

 

初夏。

那时尚在魔法执行司工作的我,致力于完全更改现有的那些基于纯血主义所制定的古老的法律,并投身于金斯莱·沙克尔魔法部长委托给我的那个案件之中。将法律从根本上进行变更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而且基于我那由神奇生物管理司开始起步的事业,我在进入魔法部之后便一直致力于提高弱势群体的权利,因此这份工作我完全能够胜任。

七月。

我的家位于麻瓜区的郊外,那是一所稍微有些小巧但也很舒适的房子。我每天早上在那里睁开眼睛,摄取早餐,打扮得体然后出门上班。我是因为非常喜欢附赠的大庭院才决定买下这间虽然狭窄但颇具历史的屋子的。然而我并没有时间来维护修整它,因此庭院里的蓝莓和筋骨草全都毫不客气地肆意疯长。平常我只是拜托隔壁的老嬷嬷浇浇水,因此它现在已经到了不得不请一个园艺师来的荒乱境地了。我曾经打算将园艺作为休息日的娱乐活动,但实际上,我还从不曾享受过这种优雅的时间。

六月已经结束,正是进入七月的日子。

那是久违了几个月的,真正意义上的没有任何事务的休息日。我将阳伞随意插在这充满了野性意趣的庭院之前,喝着算不上是早午饭的咖啡。手表上的秒针一成不变地走着,我瞥了一眼自己的手腕,扯下了那条带子。

只是漫无目的地边环视我的小庭院边喝咖啡的时间,却让人不可思议地舒畅。被给予的,只是短暂的一天里,在这个什么能做的事情都没有的庭院里赋闲,却让我感到自己拥有无穷无尽的时间。再过一会儿,我想着,不如稍微继续一下还没有什么进展的“诗翁彼豆故事集”的翻译吧。

来电的铃声响起了,我习惯性地快速坐起身子,拿起了深绿色的话筒。明明是来之不易的休息日,也依旧逃脱不了工作的厄运啊。我一只手握着盛有咖啡的马克杯,将它放在自己的小腹上,接着用饱含着讽刺的关切腔调说,“I bid you good afternoon。”稍微顿了一刻,听筒那边传来了细微的笑声。

“是马尔福——好久不见。”

“德拉科。……好久不见,是啊,……最近还好吗?”

一定是和工作有关的事情吧,我这样想着,感觉自己的喉咙被什么东西阻塞了,声音也不觉降了下来。如果是往常的话,我一定会拼尽全力维持自己的声音,不让它听起来非常愚蠢,但是眼下我却没有办法去掩饰自己。

 “凑凑活活吧。……不,那个……意外得非常安稳无奇。”

对面传来的声音里还带着未散的笑意,这样说着。那是一种历经了年月和变故的声音,让你感到他也成长了起来,接受了很多磨砺。但是我却没有感到任何令人不快的气氛。真是的,他也到了一个让人感到亲切随和的年纪了。

 “十多年前,你还说这可怎么办。”

“确实如此。我说的是这可怎么办吗?”

“可是相当烦恼啊。”

“这是毫无办法的事。”

 “你怎么知道这个号码的?”

“从我魔法部里的朋友那里。别在意,这是只有我能办到的事。”

“我更是对你能够熟练地使用代表麻瓜文明的电话这件事情感到不可思议……马尔福家应该还没有‘那种东西’吧。”

“电话这种东西还是会用的,我又不是韦斯莱。不,你应该知道‘那种东西’吧。我可是听到过很多关于你的传闻。”

“真是的!”

我把马克杯放在摆有水果篮的圆椅上,蹲在地板上,背贴着墙。日间昏沉而寒冷的厚重空气包裹着我的双足。

“——在大街上吗?你那边有很多杂音。”

我这样问着,电话那边来柔和的肯定声。

“在摩金夫人长袍店对面的酒馆。我刚去了古灵阁,现在回去的路上。”

“我很喜欢那里的薄荷龙虾汉堡。”

“可惜,这里只有黑啤酒和薯片。”

“真可惜!”

“这是毫无办法的事。”

“对不起,你说什么?”

“没什么。你现在在做什么?还好吗?”

“这个啊——我今天休假——”这时我用带着些许嘲弄的声音转移了话题,“那个,你真的只是为了聊这种无聊的事情才打电话来的吗?”

“我要结婚了。”

 

 

——“I’ll be married.”

德拉科的话让我的呼吸停滞了,终于,果然,我耳语般笑着。我不小心念出的那些厚重吐息通过听筒传过去,一定会变成很吵的杂音吧。“和谁?”

“阿斯托利亚。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达芙妮的妹妹。”

“这样啊,恭喜。你们一定会成为出色的伉俪。”

“谢谢。”

从因我的体温而变得温热的听筒那边传来了对角巷的喧闹声,还混杂着德拉科咽口水的声音。

“只是传达这件事。”

“恩。”

“绝对,不会忘记的。”

“恩。”

 

 

我念了一句再见就挂掉了电话,看着听筒。

——绝对不会忘记的。

我思忖着他最后那句话的含义。

日历仍旧在停留在六月间,我的将自己的视线放在装饰着的JUNE的艺术字上面,慢慢站起身来。今天是只有我一个人的休息日,时间还多得是。

我从圆椅子上拿起自己的马克杯,自旁边的水果篮里取出一个青苹果。把它放到自己的齿间轻轻咬了一口,带着些许酸涩的芳醇的香气立时侵入了我的鼻腔。

我用魔杖打开了收音机,那里面放着的正好是从前他和我一起听过的流行音乐。魔法世界里的音乐更迭比麻瓜世界要慢一些啊,我玩笑般想着自笑起来,再次咬了一口苹果。

一定会忘记的,我对着十年前的那两个人,闭上了眼睛。


评论 ( 6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蔵月香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