蔵月香織

最喜欢的德赫文永远是the politician's wife,其次是isolation。

【原创】【德赫汤艾】我和我的交换日记·一学年(六)

2001.3.13

亲爱的赫敏

很高兴你找到了线索!你们已经努力了好几个月了对吧?

我并不是想让你难堪,我也实在不忍心去说些别的什么,特别是在读过你前言不搭后语的日记之后。但是你真的应该翻回去看看自己都写了些什么。可怜的赫敏。

我只是有一点困惑,我相信你不是为了隐瞒我,而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对他的感觉。不过,为什么会有人不知道自己对另一个人的爱意呢?

我有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表现得太明显了,可是没有办法啊,对别人的喜欢是很难隐藏的。因为我看到他就想要微笑,想要靠近,想要一直一直提起他啊。

你虽然也总是提到他,但你表现出来的似乎是厌恶和反感。是因为害羞吗?是害怕别人对你的指点吗?还是自己的尊严不允许呢?

我确实不太能够理解。对不起,似乎像是在吵架。但是明明喜欢却要装作不在意是很痛苦的,我不希望你难过。

说说我自己吧。

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在片场,因此不能和其他人一样去学校。我们在片场上课。说实话这很难,前一秒我们还在进行不可思议的冒险,下一秒却要回到平凡的教室学习,这可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我们根本没办法平静下来,可怜的利玛小姐,她是我们的教师,我感觉她要为我们头疼死了。

我们都被按照进度分到了不同的班。我虽然比汤姆和鲁伯特要小,但或许是因为我比较勤奋吧,因此也和他们在一个班里。

丹是主角,他的戏份最多,因此他自己一个教室,上课的时间也和我们不大一样,丹太可怜了。

所以今天汤姆鲁伯特还有我去偷偷看望丹了,透过窗户,我们看到他一个人可怜巴巴地坐在老师对面。

汤姆和鲁伯特开始对他做鬼脸,我看到丹的脸涨得通红,他显然是想笑,但又不太敢。一直到老师停下来问他是不是不舒服。下课后他风一般跑过来要教训教训汤姆和鲁伯特,鲁伯特跑得慢了一步,被丹扑在地上。汤姆则有些得意忘形了,他站在一边幸灾乐祸地大笑,却被鲁伯特一把拉住了脚踝。

我可真是过分啊,如果是杰米*1和别人滚成一团,我一定会皱着眉摇头吧。但因为是汤姆,我只觉得他活力四射。

写出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个傻瓜。

但是傻姑娘今天得到了草莓硬糖。

爱你的艾玛


——————————————————

亲爱的艾玛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知道你没有恶意,我上一次写的东西也过分激动了,对不起。总之谢谢你的关心,请放心,我不是一个稀里糊涂的人,我很清楚自己的感受。

你的生活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快乐,我这边可就有些复杂了。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有喜有忧,但不巧都多少和那个蠢货有关,他不是主角,你可以放心听我说。

首先是哈利在第二场比赛中也获得了胜利!而且他还是以破纪录的速度结束的比赛。这简直太了不起了,他还是我们学校最年轻的球手!但是看台上的情况就很糟糕了。那个蠢货又开始尖酸地讽刺哈利罗恩还有上次被绑住腿的可怜男孩了,就叫他N吧,所以罗恩和N就与那个混蛋还有他的跟班扭打成一团了。

并不是丹鲁伯特还有汤姆那种玩笑打闹,当他们五个从椅子下面爬出来的时候,罗恩脸上淌满了鼻血,那个男孩的眼睛被打青了,N发出一声欢呼后晕了过去。这太野蛮了。尽管这并没有冲淡我们获胜的兴奋和快乐。

但是快乐没能持续很久,还记得那个很可疑的老师吗?暂且叫他S教授吧。他似乎在策划什么可怕的阴谋。因为太隐秘了我没有办法讲给你听,但是我们都很担心。可能你会说这些大人的事情与我们没有关系吧,但我不这么认为,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只是碰巧要做这些的人是小孩子罢了。

除此之外,一个教职员偷偷养了非常危险的生物。虽然还没有孵出来,但看到他那期待的神情,我们都觉得他绝对不会放弃的。我们都跟喜欢他,肯定会尽可能协助他。但是因为那个小混蛋总是在我们周围转悠,所以我怀疑他盯上我们了。我很担心他会发现养宠物这件事然后告发。

当然比起打架啊阴谋啊违规这些,最让人恐怖的就是,还有七个星期就要期末考试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复习进度拖到这么晚!

极度担心的赫敏


——————————————————

2001.4.1

亲爱的赫敏

愚人节快乐!小心不要被骗了哟~

你真的好勤奋,就和我演的角色一样!我们当然也要考试,但是大家的气氛也没有很紧张。我想加减法和拼写之类的东西我还是可以轻松搞定的。

今天我到达片场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在围着汤姆,他站在人群中,脸红红的。原来他们在围着汤姆要他唱歌。我第一次知道汤姆是教堂合唱团的!*2但是我从来没听过他唱歌,好吧,轻轻哼歌不算啦。总之我也和大家一起要他唱,他歪头顿了顿,唱了一首Silent Night。我本来是打算笑他来逗逗他的,比如四月份唱圣诞歌曲你太迟钝了之类的。但是听到他的嗓音之后我完全张不开嘴了,或者,合不上嘴了?我一直知道汤姆有副好嗓音,但是他的声音真的仿佛被天神亲吻过,我的心中似乎也在飘雪,在春风里回到了圣诞的雪夜,回到了那个我们一起吃冰淇淋的下午。

大家都听得很开心,我却感到怪怪的,心里有点隐隐的失望。我本来以为我们很熟悉了,到头来发现我对他这样缺乏了解。他甚至都没有对我唱过歌!当然他没有义务这样做。

我一直都知道他很优秀,他是我们这些孩子之中经验最丰富的了。我知道他原来拍过广告,电视剧还有两部电影。我特意去看过了他演的东西,就像他本人一样甜美!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找找看,一部叫做《寄居大侠》,他是个红毛小邋遢。还有一部《安娜与国王》,是一部讲亚洲的电影,我不是很能看懂,但是汤姆很绅士。他在里面演得很好。

而我不是,这部电影是我人生中参演的第一部电影,那之前我只在学校里演过亚瑟王和快乐王子。*3

说远了。总之我有点难过。不是因为他才华横溢,而是他的这份才华不属于我……我是说,不是我想得到他的才华,而是……天啊,他从来没有为我唱过歌。我想听他唱歌,只是唱给我听。就好像我演的那只小燕子一样,只为快乐王子停留,最后在上帝的花园里尽情歌唱。

我可能表现得有点别扭吧,大家都问我是不是不舒服,也因此没有人敢在我面前开拙劣的玩笑。

我不知道是不是上帝看到了我的哀伤,总之午休的时候我遇见了汤姆。他和往常一样踩着滑板溜来我的休息室。他没有和别人一样问我是不是心情不好,而是坐在我面前问我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他眨眨眼睛,“今天可以尽情说谎哦!我们一起去逗逗利玛小姐吧。”

我摇摇头,感觉有点生气,但是我又不能责备他,毕竟他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没有做错。

汤姆看我不说话,低下头默默地盯了一会儿桌子,突然开口唱起了一段歌曲。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似乎是一首外文歌,轻柔而温情,他蓝色的眼睛就好像湖水,和歌声一样甜美静谧的湖水。

我安静地听着,用尽全部精力去记住每一个单词和曲调,直到他唱完最后一个句子。汤姆掏出一块花朵形状的软糖,“愚人节快乐!今天可以尽情撒谎哟。”然后他吐吐舌头跑开了。

回到家后我问爸爸知不知道一首歌的歌词是When so lind die auge mirin.他很好奇地看了我一会儿,然后笑嘻嘻地告诉我那是某首圆舞曲里的歌曲,叫Wenn so lind dein Auge mir.*4我去查了这首歌,还有歌词的英语翻译,幸亏我自己一个人,不然大家会嘲笑我涨红的脸颊的。

我头一次感到自己的喜欢有了回应,尽管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但是得到它却让我感到无尽满足。

可是我的头脑还有一部分是清醒的,今天是愚人节,汤姆说了,今天是可以随便说谎的日子。他可能只是想用一个美好的谎言来安慰我吧。

但不管怎样,他都像阳光一样好。

爱你的艾玛


——————————————————

亲爱的艾玛

天啊,我读了你的日记,感觉吃了蜜糖一样!我越来越好奇汤姆的样子了。

我看过一本关于暹罗的纪实文学,叫《英伦家教在暹罗:曼谷皇宫六年纪实》,里面的主角也叫安娜,电影是不是这一个呢?如果是的话,我有机会一定会去看的,我要看看这个阳光一样的男孩究竟是怎样的。

又一件很有缘分的事情!我也曾经在学校里面演过话剧!而且我演的也是王尔德的童话!尽管我扮演的是夜莺与玫瑰里的小夜莺,但我们都是小鸟啊,而且都是为了美好自由和爱情歌唱的小鸟!

最近的生活真是平凡而忙碌。哈利和罗恩那两个笨蛋真的毫无紧迫感,他们丝毫没有复习的计划!我只能帮他们做好了复习计划。难道他们没发现连那个讨厌的男孩都很少胡闹而把更多时间花在复习上了吗?到时候他们考得很差怕不是还会被奚落。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时不时去帮教职员孵蛋,他真的真的是个好人,我们不想让他失望。

这次的日记有点短,真抱歉。但是我太忙了,我可不想考试不及格。希望你理解啦~

忙碌的赫敏




*1饰演克拉布。

*2参考维基百科。He was a member of four school choirs and was offered a place in the Guildford Cathedral Choir. 港真同时是四个唱诗班的成员真的挺厉害的……

*3参考维基百科。By the age of ten, Watson had performed in various Stagecoach productions and school plays, including Arthur: The Young Years and The Happy Prince.赫敏那个是编的,为了和艾玛做对照。顺便我之前一直以为艾玛演的是夜莺orz

*4勃拉姆斯的情歌圆舞曲中第八首:当你柔情地注视着我。这位作曲家对克拉拉的求而不得的感情也一直是我私心里的德赫啊QUQ因此安排汤唱了QUQ这首歌蛮好听的,歌词英翻如下,译者Richard Stokes:

When you gaze at me so tenderly

and so full of love –

all the gloom that assails me 

fades away.

Oh, do not let this love’s

sweet ardour vanish!

No one will love you

as truly as I.

评论 ( 33 )
热度 ( 19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蔵月香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