蔵月香織

最喜欢的德赫文永远是the politician's wife,其次是isolation。

【无授翻】【德赫】美少年与猫 终章 交错和回归

应该是最后一分钟压线发出来了|ू・ω・` )

山里的寺院太冷了,出差一上午就感觉自己着凉了orz

加上劳作和整理工作,昨天和今天白天都殚精竭虑的orz

但还是翻完啦!!

完结撒花花!!!

(顺便第五话修改完惹~)

|ू・ω・` )|ू・ω・` )|ू・ω・` )|ू・ω・` )|ू・ω・` )|ू・ω・` )|ू・ω・` )|ू・ω・` )|ू・ω・` )|ू・ω・` )

猫是反复无常的。

明明平时一直在身边,

但当你想让它陪伴你的时候,

它却在不知不觉间失去了踪迹。

 

终章 交错和回归  重回自由

 

德拉科结束了对校舍一周的巡视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寒冷的感觉穿过鞋子,传到了踏上石阶的他的足底。

在摸到门把的一刻,德拉科咂嘴念叨了一句“完蛋了”。

门没有锁。

因为太匆忙以致于他忘记了这件事。

最先浮现在脑海中的就是才来自己这里不久的猫的事情。

虽然他觉得猫还不至于聪明到能自己打开门把手的份儿上,但心里还是升起了一些不好的预感。

 

“格兰杰。”

 

他一步跨进房间,呼唤着这个名字

他看向床铺,却没有发现它。

书架,桌子,衣橱,哪里都没有它的身影。

他用如果被倾慕他的斯莱特林学生看到了一定会昏倒的不雅姿态匍匐在地上,看了看床下,却只发现了积满的灰尘。

 

“……我只是稍一不注意……”

 

德拉科拨开了落在额前的头发,将身子陷进了床铺里。

他试着假装用两只手抱住什么。

两条胳膊徒然地交叉着。

 

“我明明说过了到我身边来。现在这两个我都失去了。”

 

 

另一方面,在已经没有别人的深夜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两个人影围着一只猫,在说些什么。

 

“哇,我还以为你在开玩笑。没想到这只猫真的是赫敏!”

“罗恩,安静点!如果有谁来了就糟了。”

“没事的哈利。大家都睡得正熟。就算这样……欸,恩……”

 

赫敏心情很差,但还是端庄地坐在沙发上,盯着罗恩。

分别一天的格兰芬多休息室。

被与斯莱特林休息室迥异的温暖所环绕,赫敏感觉自己也有些放松了。

暖炉把她的两个朋友的脸照得红红的。

透过巨大的窗户射下的星辉诉说着夜有多深。

 

“赫敏,你是被谁施了魔法吗?”

 

面对哈利的问题,赫敏摇了摇头。

不能说话这件事真是让人着急。

 

“那么,是你自己施的魔法吗?”

 

这次赫敏点了点头。

现在是不可能仔细地解释一遍自己变身的经过了,总之赫敏要先让他们知道是自己不好。

 

(哈利,绝对不是马尔福的错。)

 

“马尔福应该是不知道这只猫是赫敏的情况下才养的她……”

“马尔福!?哈利,你说什么!?赫敏被马尔福养起来了!?”

 

哈利说完就立刻后悔了。

和他想的一样,罗恩的耳朵就像是不愿输给自己的红发一样变得通红。

 

“赫敏!你为什么不马上逃跑啊!你很老实地在那个家伙身边吗!?”

 

罗恩举起赫敏,剧烈地摇晃着她。

红色的头发在赫敏眼前闪动,摇晃着。

 

“罗恩,冷静点!赫敏现在可是猫。一定有很多身不由己的事情吧。”

 

从罗恩的魔爪中得到解放的赫敏还是有些晕晕的。

 

(马尔福还比较温柔一些!)

 

是的,德拉科很温柔。

可能有些难以想象,虽然平常一直都对自己冷嘲热讽,但赫敏能够看穿那些有些粗暴的言语之下所掩盖的,对比自己弱小的事物的关怀。

还有,他说“赫敏·格兰杰”的事情时的表情。有时似乎很快乐,有时又似乎很悲伤……

在浴室看到的,那张寂寞的脸。

虽然和德拉科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是赫敏知道了很多关于他的事情。

 

(马尔福他,究竟提到了我多少次呢……)

 

“总之,赫敏已经回到格兰芬多的休息室了。至于让她变回来的方法,我们还是去问问教变身术的麦格教授比较好。”

 

比起恢复原来的样子,赫敏想到的更多的是关于德拉科的事情。

 

“对啊,那个人也能变成猫。哈利,现在过去吗?”

“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是我们找到了失踪的赫敏。还是早点告诉他们比较好。现在可不是遵守宵禁的时候。快走吧!”

 

哈利和罗恩的声音传到了赫敏的耳朵里。

昨天自己和德拉科在一张床上入睡。

绝不放开握住的尾巴,意外的有个很可爱的怪癖。

 

“赫敏也来。”

 

哈利抱起了赫敏。

以防万一,他披上了透明斗篷。

罗恩也钻到下面,之后斗篷有点不够长,但是万一被费尔奇发现的话就把事情解释给他好了。

他们走出长廊的时候,赫敏的脑海里仍旧反复响起德拉科的话语。

 

“格兰杰……到我身边来……”

 

赫敏突然想到,德拉科发现自己不见了之后会怎么想呢。

 

 

 

还有人也违反了宵禁。

在走廊里小步跑着的,正是身形瘦长的少年。月光透过高大的窗户照耀在他的铂金色头发上。

 

(格兰杰,你到哪里去了!?)

 

德拉科努力压制着自己想要大喊的心情,左右张望着。

如果被老师们看到他现在的样子,自己很有可能会受处罚。

但是现在德拉科觉得这种事情怎样都无所谓了。

他只是不顾一切地想要找到“格兰杰”的下落。

不知不觉,他离开了长廊来到了庭院。

 

(我到底是在干什么啊……)

 

夜晚,庭院里的喷水池停止了喷水。德拉科在水池边坐了下来。

昨天的这个时候,他感受着指尖传来的温暖触感,在床上安然而眠。

从不论怎么用洗发水也无法梳洗柔顺的栗子色的毛发中,德拉科能够看到一个人的影子。

 

(如果找不到的话……)

 

德拉科站起身来的时候突然陷入了思考。

——自己究竟在寻找什么?

——自己在寻找哪一个“格兰杰”呢?

一旦见面就对她恶语相加的格兰杰。

只是一天而已,陪在他身边的格兰杰。

这两者的共同点是,只有当她们消失的时候,自己才意识到她们对自己有多重要。

 

“两个都是!”

 

德拉科再次返回了学校,又开始寻找至为重要的“格兰杰”。

 

格兰杰,格兰杰!快点让我看到你!

 

 

 

哈利一行三人,顺利地来到了麦格教授的房间面前。

脱掉透明斗篷,哈利敲响了门。

因为没有任何回应,哈利又敲了一次。

门后传来了什么声音,接着他们听到了麦格教授的声音。

 

“到底是谁,在这种时候……”

“麦格教授,我是哈利·波特。我找到赫敏了。”

“格兰杰小姐吗……?请稍等。我的眼镜……”

 

赫敏的身子挂在哈利的臂弯里,呆呆地想着自己马上就能变回去了。

但是她还没有任何实感。

明明自己那么想变回原形。

伴随着一阵钝响,门被打开了。

麦格教授一只手提灯,照着三个人。

 

“波特,格兰杰小姐在哪里?”

“那个,教授。就是这只猫。”

 

为了让麦格教授看得更清楚,哈利举起了赫敏。

和麦格教授四目相对的一瞬间,赫敏从哈利的手中挣脱出来跳到了地板上。

接着,她毫不犹豫地向灰暗的走廊里跑去。

 

“赫敏!?”

(对不起哈利!)

 

哈利想要去追赫敏,却被麦格教授喊住了。

 

“请稍等,波特。”

“教授,但是赫敏她……”

“波特。我知道格兰杰小姐变身成了动物。”

 

听到麦格教授这个意外的说法,哈利和罗恩都呆呆得张大了嘴。

 

“请进来。”

 

哈利和罗恩跟着麦格教授进入了她的房间。

就如同她的性格,麦格教授的房间也是整齐干净毫无尘埃。

麦格教授指向放在桌子上的一根魔杖,问道。

 

“你们两个认得这跟魔杖吗?”

 

哈利和罗恩确实认识这跟魔杖。

 

“这是赫敏的魔杖!”

 

麦格教授点点头,接着取来了一册很厚的书,拿给两人看。

这本叫做《阿尼马格斯指南》的书带有很强烈的年代感,应该是本很古老的书。

 

“格兰杰小姐失踪的那天,她的魔杖和这本书都落在了这里。而被翻开的这一页……你们也能看到吧?正好写着变身的咒语。”

“教授!那不就能找到赫敏了吗!?只要调查一下学校里有的动物就可以了!”

 

完全不能接受的哈利粗着嗓子对麦格教授说。

罗恩也似乎有同样的心情,嘴巴张着像是赞同哈利一样点点头。

 

“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向校长提建议的时候,校长却说‘这件事不要干涉比较好’……”

“邓布利多的脑筋不对!赫敏明明这么无助!”

“波特!”

 

哈利被麦格教授喝住,不觉缩了缩身子。

 

“……对不起。但是我觉得很奇怪。”

 

麦格教授叹了一口气。

 

“波特,我也这么认为。但是包括刚才发生的事,校长先生他全都预料到了。因为她总是能够变回原貌的,因此我们不需要紧盯着也没关系。”

 

“教授,赫敏怎么才能恢复原形呢?”

“因为那是学生做出的还不纯熟的变身。放着不管,效果自然就会消失的。差不多也是复原的时候了。”

 

 

赫敏在走廊飞奔着。

昨天自己变身之后也是这样在走廊里跑过。

昨天是为了和哈利还有罗恩会和,而今天是为了寻找那个至今为止想都没想过的人。

 

(马尔福说过“到我身边来”。虽然我不知道他是在指人类的我还是猫的我。)

 

气喘吁吁地,她动用着四足向斯莱特林休息室跑去。

 

(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脑子里全都是马尔福……)

 

跑过拐角的时候她撞见了差点没头的尼克,尼克吃惊地向这边看过来,而赫敏连头也没有回地继续跑着。

 

(马尔福,我想见你————)

 

 

赫敏急忙停下来自己的脚步。

现在是深夜,大家都在睡觉的时间,马尔福应该也不例外地躺在自己床上才对。

那么这是幻觉吗?

透过窗户洒下的月光的照射下那光滑的铂金头发。

在走廊里伫立的那个人不是幻觉。

而他在看到赫敏的一瞬间呼唤出了她的名字。

 

“格兰杰……!”

(马尔福!!)

 

赫敏欣喜地奔向德拉科的胸口。

德拉科一瞬间有些摇晃,但还是用双臂紧紧地抱住了赫敏。

身体的温度确信无疑地在两人之间传递着。

 

(马尔福……马尔福……!)

 

赫敏抬起埋在德拉科胸前的头,在对上那一双蓝色的眸子时,自己的身体开始了变化。

融化般的感觉包裹着猫的身体。

德拉科的脸变得七彩缤纷。不,或许是赫敏的视野变得奇怪起来了。

自己的体内在搅拌的难受感觉在小小的身体里回旋着。

 

“格兰杰!?你怎么了!!”

 

德拉科惊诧于身体热得仿佛要被灼伤一般的猫,双眼瞪得大大的。

猫的身体开始变化了。

接着开始膨胀。

现在变成了德拉科两手无法完全把握住的尺寸。

炽热褪去之后,已经完全改变了身形的猫,只有一个特征没有变,就是那一头浓密的栗子色毛发。

 

“格兰……杰……”

 

赫敏看着自己的手。

伸展五个手指,这是人类的手。

用这双手触摸自己的脸庞,那是没有毛发也没有胡子的肌肤的触感。

 

“变……回来了……?”

 

德拉科凝视着赫敏。

感到震惊也是很正常的。

毕竟自己的宠物变成了一位少女。

赫敏突然感觉非常害羞,她想从德拉科的身边逃开。

但是德拉科抓住赫敏的胳膊将她拉回自己身边,接着抱住了她。

 

“真不敢相信……。两个格兰杰都回来了……!”

 

赫敏的心脏简直要爆炸了。

这是他第一次抱住人类形态的自己。

赫敏怯生生地环住了德拉科的背。

 

“马尔福。那只猫,是我哟。”

“嗯。”

 

德拉科揉了揉赫敏栗子色的头发。

 

“这个蓬蓬的头发,是一样的触感。”

 

赫敏一点也不感觉生气。

她只是想着,这一刻能永远地延续下去就好了,接着收紧了抱住德拉科的手。

 

 

天亮了,早餐时,整个大礼堂都散发着如同晴朗的天花板一样喜悦的气氛。特别是格兰芬多的桌子。

 

“欢迎回来!赫敏!”

“没事吗?身体很难受吗?”

 

赫敏微笑着一一回应朋友们的问候。

而她两旁的座位上和往常一样坐着哈利和罗恩。

因为大家一直不断地往赫敏盘子里放食物,赫敏连说话的时间都没有地往嘴里放着早餐。

但是她食不知味。

因为斯莱特林那边并不见德拉科的身影。

赫敏尽快地吃完了盘子里的食物,比大家早一步离开了大礼堂。

 

“他在哪儿呢。”

 

赫敏一边扶着墙壁,一边漫无目的地走在长廊里。

接着她顺着阳光,来到了有着喷水池的庭院。

而她寻找的那个人,正坐在水池边上。

被阳光照射着,喷泉溅起的飞沫闪着耀眼的光亮,这让少年更加出众了。

 

“马尔福。”

 

听到赫敏的声音,德拉科看向这边,笨拙又有些许羞涩。

就算见面了,也没有任何辱骂的德拉科·马尔福。

如果被哈利他们看到了的话他们会怎么想呢?赫敏想着。

接着她走到德拉科身旁,在他身边做了下来。

一时间,四周只有喷泉里水花飞溅的声音,还有小鸟的鸣唱。

赫敏还在脑中选择要说的话时,德拉科开口了。

 

“那个……格兰杰。”

“什么?”

 

德拉科挠挠头。

 

“你变成猫之后在我房间的时候……我对你说了什么?”

“啊,可是说了好多哟。告诉了我好多关于赫敏·格兰杰的事。装聪明呀,书呆子呀,蓬蓬头呀……”

 

赫敏为了更好地回忆,弯着手指一个一个细数着德拉科的语录。

 

“然后还有,“格兰杰,到我身边来”……”

 

让人害羞的过去被暴露出来,德拉科的脸变得通红。

 

“我非常在意……那时候你说的‘格兰杰’,到底是哪一个‘格兰杰’呢?”

“两个都是。到头来那只猫也是你。”

 

赫敏嘻嘻地笑了笑。

真是不可思议。自己居然在马尔福身边笑得这么快乐。

“那么马尔福,那句话可不是梦话吧?”

“随你的便。请你自由地理解它。”

 

“明白了。那句话我会当做一生的珍宝的。”

 

赫敏拉起了德拉科的手。

 

“猫太反复无常了,它会去哪里没人知道。但是要告诉我应该回去的地方哟。”

 

德拉科轻触般亲吻了赫敏。

赫敏一时有些晕眩,这次换德拉科轻笑了。

 

“从早上起潘西就吵得要死。一直问我‘小潘西去哪儿了?’”

“你有没有告诉她,就在这里。”

 

两个人的笑声重合在一起,融入了鸟儿的高歌里。

不久之后,整个霍格沃茨因为他们两个人的事产生了大骚动。

只有一个人,只有一位已经知道了铂金美少年和栗色小猫的未来的戴半月眼镜的老人,在校长室里和着两人的笑声微笑着。

——————

感谢大家读到这里。

“嚯嚯嚯……”by校长。

10月2日

|ू・ω・` )|ू・ω・` )|ू・ω・` )|ू・ω・` )|ू・ω・` )|ू・ω・` )|ू・ω・` )|ू・ω・` )|ू・ω・` )|ू・ω・` )

感谢大家读我的翻译!!~~~

我们下篇文再见~~~

评论 ( 34 )
热度 ( 37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蔵月香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