蔵月香織

最喜欢的德赫文永远是the politician's wife,其次是isolation。

【原创】【德赫汤艾】我和我的交换日记·一学年(四)

我跟你们说小学生流水账是会写上瘾的|ू・ω・` )

…(:ェ)| ̄|_祈愿论文也能这么丝滑的分割线…(:ェ)| ̄|_


2001.1.25

亲爱的赫敏

今天我好像做了一件坏事。(其实我每天都会做坏事啦!休息的时候我会做点恶作剧什么的,但今天这个不太一样。*1)

我们在拍一幕戏,内容是丹,鲁伯特,汤姆和我被带到一个森林里。

我真的不是故意想要去看他的。但是当时四周很暗,我有一点点害怕。我感觉眼角有一片光亮,像是什么温暖而令人安心的事物。于是我微微回头,看到了汤姆。他显然是注意到了我的视线,偷偷偏头然后笑场了。

这真的很不寻常。

要知道,汤姆是我们之中最专业的演员了。他之前拍过几部戏,完全了解这一切是怎么运作的。他可以在前一秒还对着镜头搞怪,下一秒就趾高气昂得仿佛一个十三岁版本的达西。*3

总之,我在监视器里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非常惊讶,我以为导演叔叔不会留下这一条的。难道他没看到汤姆那个一点也不坏男孩的笑脸嘛?

导演叔叔肯定没有看见,他们太专注于两个大人的戏份了。不过我很开心,我也不打算告诉导演叔叔这件事。我的一个部分想要留住这个片段,邪恶艾玛,你懂的。尽管在镜头里我看上去有点傻,但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他们如果发觉的话一定会把它剪掉的。毕竟太明显了不是吗?而且那太荒唐了。赫敏怎么可能会喜欢那样高傲无礼的小坏蛋呢?甚至都没可能流露出一丝好感。这是不可能的,故事书里讲了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坏蛋。而赫敏毫无疑问是正义的。他们之间没有哪怕一丁点可能。我知道。

但是那一刻,他在我眼里真的只是汤姆而已。会给我好吃的糖,会温柔地握住我的手,会咧着嘴向我打招呼的汤姆。

不管怎样,今天汤姆给我糖的时候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他远远地把夹心巧克力丢过来,跟我道别,然后就踩着滑板走了。

我不知道这代表什么,只是感觉有点高兴。因为这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小秘密。

爱你的艾玛

 

——————————————————————

亲爱的艾玛

哦,我看到你写“赫敏”的时候还是会有点恍惚,以为你在说我。不得不说这真的非常巧合。我知道罗恩和哈利都是很普通的名字,但是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名字还蛮特别的。

有很多外国人无法正确读我的名字,特别是美国人,看到他们被我的名字难倒的样子还是挺好玩的。

说远了,关于你说的故事书里的坏蛋,我倒觉得不一定是这样的。因为是故事,所以它呈现的只能是最表层的东西。鉴于我比你大两岁,我想我还是有资格发表一下自己的人生经验的:现实生活里的人都是有很多个侧面的,而他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也可能有很多诱因。比如,就算是我那烦人的可恶的同学,我也相信他不是一无是处,只是我还没有发现罢了(当然可能我这辈子都发现不了了)。但是我想你明白我在说什么,有些东西是深埋在表象之下的,谁能说得清你的那个“赫敏”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她碰巧喜欢一个坏小子也说不定。所以导演先生可能有自己的想法吧。

我真的好想看你拍的电影啊,感觉那会很精彩。但可能对我来说这要很多年之后才能实现了。

最近我在学校的生活可以说是平淡无奇。每天是同样的上课,写作业,还有去图书馆查资料。哈利简直是要被训练逼疯了,罗恩说他会在梦里喊出训练的话。

罗恩倒依旧是轻松快乐的样子,除了偶尔会被他的双胞胎哥哥戏耍。但是他所有的不快都能在吃几个南瓜馅饼之后烟消云散。某种意义上我还是很羡慕他的。

生活里唯一的波澜就是某个小混球了。今天上魔药课化学课的时候,那个偏心教授夸奖他处理试剂的手法非常高明。我只能同意他一半,因为如果不是罗恩把药材切错了的话我也可以做到。他被夸奖之后就扭过头来得意地撇嘴看我,挤弄着自己那双灰蓝色的眼珠,然后用口型说了一句“笨蛋”。这真的让人恼火,他并不是很常在学习上超过我。我瞪了他一眼,想用气势让他闭嘴。但他高兴得似乎要背过气去了。可能我忽视他反而有效一些吧。

爱你的赫敏

 

——————————————————————

2001.2.14

亲爱的赫敏

情人节快乐!

可能这么说对一个十岁的小女孩还太早吧,但其实大家早都不是小婴儿了!这个年纪的孩子们其实意外的很“早熟”,特别是马修!你简直不敢相信他在电影里是那么一个木讷的形象!他上窜下跳地说一些我们这个年纪不该讲的东西。*2拿他真没辙!他总是去揶揄文德,别看文德也很咋呼,但其实他比起马修单纯多了!因为他总是会被我的恶作剧骗到哈哈!

我本来以为今天的糖果会有些不一样,但汤姆只是和平常一样给了我一块柠檬雪宝,他开玩笑说是从校长的办公室偷来的。雪宝是很好吃啦,但是一点也不浪漫。我还给他准备了巧克力呢!

他只是笑嘻嘻地谢了我,就拿着巧克力和鲁伯特一起去滑滑板了!他都没有意识到今天是个什么日子吗!有的时候你真的拿男孩子们没办法,他们都是一群闹哄哄的小傻瓜。

我后来看到他把巧克力分成三份和丹还有鲁伯特一起吃了。我发誓丹和鲁伯特今天死定了!

气冲冲的艾玛

 

 

 

*1魔法石公映后的三人组采访。主持人对艾玛说“You bullied the boys on the set I heard.”艾玛扭头死亡凝视丹和鲁鲁,丹赶紧解释“We did not say that!”然后艾玛一脸严肃地说“They die afterwards, by the way.”简直把我笑吐了!特别是丹和鲁鲁那个惊恐的表情和战术后退2333

链接

b站地址在此,p5获取快乐。依旧三分多出现修罗场

*2哈一六小时,文德对着摄像机做鬼脸,马修在一边说德文接下来会“having sex with your camera”.拍魔法石的时候才11岁吧,与角色不符得早熟233333

*3这句话是因为哈一六小时的变形课花絮啦~戳我看天使!就在前三十秒。我一直也挺喜欢演高尔这个孩子乔希的,长得很可爱啊,而且性格也很温和。和少爷同岁的他都有孩子了!【疯狂暗示

评论 ( 29 )
热度 ( 19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蔵月香織 | Powered by LOFTER